土地中的金子

        小时候我常在加州的农场帮祖父干活。爷爷没有土地,他说服邻居让自己在邻居的土地上种植玉米、大豆、南瓜、黄瓜、大蒜等,爷爷种的大丽花很大很漂亮,没有人能超过他。

        当我在祖父身边干活时,他最爱讲一个叫乔的男人的故事。乔和妻子还有三个儿子刚搬到一个新农场,他的邻居告诉他那块土地里有金子。乔信以为真,马上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儿子们。三个儿子听了非常兴奋,他们于是很专业地挖了起来。尽管很辛苦,但一想到能挖到金子他们就非常卖力!

  在儿子们挖金子的时候,乔在翻过的土地上种植了玉米、番茄、马铃薯、洋葱等。儿子们挖过的土地面积越来越大,乔种植的农作物也越来越多。当这些农作物丰收时,乔意识到他们一家人根本吃不完。乔的邻居建议他建立一个农作物销售点,把那些农作物卖掉。乔和妻子觉得不错,便照做了。

  而乔的儿子把那块土地整个挖了一遍后,没有发现金子。他们又继续挖。为了保证农作物的供应,乔在儿子翻过的土地又种上农作物。就这样几年过去了,乔和他的妻子卖出去的农作物使他们很富有,他们赚的钱甚至可以供儿子上大学了。

  乔的儿子们始终没有挖到金子。其实,乔早已明白。当他搬到新农场时,邻居告诉他那块土地很肥沃,他错误理解成土地里有金子。但乔没有告诉儿子们,因为金子已经成了他们的希望。但由于儿子们坚持不懈地挖掘,他们实际上已挖到真正的“金子”。

  我一直牢记着这个故事。当我遇到挑战和挫折时,我就把它们当成那块有金子的肥沃土地,我相信,只要怀抱希望,不断地挖掘,一定会挖到真正的“金子”。

About shanych

将实践经验用于课堂教学——践行者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励志故事 and tagged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