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文件夹故障案例

场景:

某天,创新公司的小张需要查看一个隐藏文件的内容,但是当他设置了显示隐藏文件功能后,隐藏文件并没有被显示出来,而且显示隐藏文件的菜单项仍旧是不显示,请帮他解决此问题。

环境:

VMware虚拟机(故障机-win7)

故障分析并解决:

  1. 怀疑是恶意软件修改了注册表,小张之前被捆绑安装过一个小的游戏软件,而且不能卸载,只能强制删除;
  2. 尝试查询百度,发现有类似问题出现,注册表的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Advanced\Folder\Hidden\SHOWALL项里的CheckedValue的REG_DWORD值被修改了。
  3. 将该键值的Value从0改成1,隐藏文件夹可以正常显示。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IT运维, 计算机网络 and tagged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