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 大话IT职场之搞技术是青春饭吗?

在IT行业,尤其对于搞技术得,同行间都这样说“老了都做不动了”,“比不过年轻人能学了”,“技术是青春饭呀?”等等之类的,无非大家透露着,做技术的只能做几年,年纪大了就不适合了。那到底是这样吗? 不同人看法不同,在这里我给大家些建议,解剖下做技术的发展。

    1 年纪大了做不动了,不能搞具体技术了,这个观点我认为是不对的。

       技术我们做了几年难道就精了吗?任何一项技术要精通不是几年的事情,写代码谁说只能写几年,35岁就不能写代码吗?我们要有正确的观点,看看那些职业,裁缝、厨师不是做一辈子,技术也不例外。大家既然选择了就要做到底。看看那些大公司的创始人,百度的李彦宏,不也是还在COEDING,国外的就更不用说了,FACEBOOK的扎克伯格,代码狂人一个,在看看国外那些50岁了,还是工程师,不过他们真的很精,可以到每个参数,这就是职业精神。

    2 技术不都是写代码。技术行业包括很多职业,测试、产品设计、系统设计、架构、维护等等,看看那些大公司岗位多的,就知道了。所以我们有很多选择。技术人员有很多发展空间,主要看你自己的选择,千万不要相信传言。

   3 技术 不是年轻人的天下。永远相信那句话,什么都是需要时间的磨练,会和精通是两码事,你所得到的回报也是两个级别,机会永远都是留给那些默默努力的人,天才只是个传奇。

   最后给大家些实际的建议和干货。

 1 既然选择做技术了,无论你是些代码还是搞硬件,都要尽可能做到最好,我们最后看的还是我们得到什么,MONEY的多少。那就做好我们的本分,就能抓住机会,千万不要抱着暴富省事的心理。

 2 告诉大家,技术这个行业并没有那么多管理岗位,分配别人干活也不是件容易的事,大家的印象中都有这样的情景,我的经理了,带几个人,告诉他们做什么,监督他们,我再不写代码了。其实我们问问自己为什么这么怕写代码?记住,人是靠本事吃饭的,别丢弃我们吃饭的饭碗。

3 永远不要丢弃技术,无论你做到什么职位,技术不失空谈,一定是实际的动手能力,纸上谈兵一定是马谡的下场。

4 给大家憧憬一个更好的职业:自由职业,技术这行十非常适合的,而且随着技术的进步, 办公完全可以远程,如果你是技术牛人,你完全可以做个自由职业者, 不用早九晚五,也能有丰厚的回报,而且可以随时拿起包,去远行。是不是很诱人?努力吧! 兄弟姐妹。

以上转自

http://miao7616.blog.51cto.com/3258248/1003353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励志故事 and tagged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