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 JAVA版本中的JDK与JRE的区别

JRE是JAVA运行环境  

JDK是开发工具包
JDK就是java2   SDK的曾用名,后来sun公司将其改为了Java   2   SDK,你从SDK的英文原文就能看出来了,Software   Develope   kit软件开发工具集。

————
JRE   提供一个应用执行的具体环境,包涵   JVM   和另外一些提供功能的包,它允许在你的机器上运行编译过的java   class程序
—————-
jdk是java开发工具包,是开发JAVA程序用的,JRE是JAVA运行环境,是运行JAVA程序所需要的环境
JDK多了javac等编译工具。
——————–
JDK   (Java   Develop   Kit)     JAVA开发工具包   是使用JAVA语言运行在JVM上的开发包。   
  SDK   (Software   Develop   Kit)   软件开发工具包   泛指很多类型软件的开发包,比如说JDK也是一种SDK,微软公司最近推出的有.net   sdk,就是说他公布的SDK是用于.NET开发的。
———————
jdk和sdk是一个东西!只是新旧不同的叫法   可以通用啦

我觉得书里所指的JDK应该就是比较普遍使用的SDK。   
  JDK   翻译是   java   development   kit.包括JEE,JSE,JME等编辑工具。   
  SDK   翻译是   standard   development   kit.是相对于JEE与JME而言的。即JSE。   
  至于SDK下编辑的程序能不能到JDK下编译,就不清楚了,因为我觉得准确说来JDK并不是一个工具,而是一系列工具的总称吧。
—————————
jdk=   java   sdk   
  sdk=software   development   kit   
  so   jdk   is   a   kind   of   sdk
————————
J2SDK包应该比JDK包,多包含了JRE包
=============================================
jdk是java开发工具包,而sdk是以jdk为基础的,分为j2se,j2me和j2ee,那么这两者之间有什么关系呢?(我刚刚接触java,有些概念问题弄不太清楚,请不要见笑)另外如果要搭建一个完整的java程序开发环境,需要在操作系统、应用服务器和数据库服务器上作哪些准备呢,还需要准备哪些开发软件,最后对于一个刚刚学习java的人来说,应该看些什么java方面的书呢(是不是要看java的学习教程之类的书呢?) 
========================================
sdk是jdk的扩充吧!   
  j2se是j2ee的核心,j2ee是以j2se为基础进行开发的,而j2me则是j2   micro   Edition。如果要搭建完整的环境,首先需要安装jdk,然后用editplus或者jBuilder作为开发工具。应用服务器可以用Bea   weblogic、Ibm   websphere,数据库可以用oracle,mysql,sqlserver等。刚学习的人,最好看一下Thinking   in   java(这本书挺不错的),另外可以看j2ee   核心技术!最好去中国ibm的网站看一些教程,挺不错的!

=================
SDK是   Software   Development   Kit,   软件开发工具包   
  JDK是   Java   Developer’s   Kit       java开发工具包   
  JDK是一种SDK   
  http://java.sun.com/downloads.html
======================================
(一)JDK,SDK名称:   
  JDK是SUN公司提供的Java开发工具(Java   Development   Kits)的总称.它包括最早的版本,即1995年的beta版,直到最新的,2002年才发布的1.4.1版,通统可叫JDK.   
    
  Java和JDK的Versions(版本)名称:   
  Java语言发展到1998年的1.2版,相对于此前的各版有很大改进,为此,SUN把1.2版的JAVA   称为Java   2,标志JAVA语言已成熟,相应的开发工具也常改称   Java   2   SDK(JAVA   2   Software   Development   Kit).   此后JDK虽又进一步升为1.3和1.4等更高版本,但名称仍然都叫JAVA   2,没有改叫   JAVA   3或   JAVA   4,而相应的开发工具也仍然都叫   Java   2   SDK.   
    
    
  Java   2   SDK的Editions:   
  Java   2   SDK按用途的不同,又分三种类型的edition,这就是:   
  Java   2,   Sdandard   Edition   -   简称J2SE,   是Java   2的标准版;用于桌面系统或一般商务系统软件的开发.   
  Java   2,   Enterprise   Edition   -   简称J2EE,   是Java   2的企业版;   用于要求较高的企业商务软件的开发.   
  Java   2,   Micro   Edition   -   简称J2ME,   是Java   2的微型版;用于电话,电视,汽车等家用电器中所需软件的开发.   
    
  (二)JDK下载:   
  jdk下载地址:java.sun.com   
  以上地址是下载Java最重要的地址,是Java的大本营.但可能极不方便,原因是sun的产品太多太多!一下子是难找到位置的.    
    
  你如感到不便,也可到我的网站:www.zzwu.net/java下载,方便极了.所用版本是目前用的最普遍的Java   2   SDK   1.3.1.   
======================
j2ee   JAVA企业开发包   
  j2se   JAVA标准开发包
=========================
jdk       java   develop   kit   
  sdk       sun   develop   kit
sdk   不是上面那样的是java   standard   develop   kit,sdk是sun   的市场人员在java2推出时起的名字
=============================
不耻下问是一个褒义词,现在被人认为是自以为是了!   
  这种问题只要找出全拼就不用解释了   
  SDK=Software   Development   Kit   
  JDK=JSDK=Java   SDK=Java   Software   Development   Kit  

=============================
Re:jdk-1_5_0_0和j2sdk-1_4_2_1 
没有区别  主要是JDK版本问题  不知为什么 JDK高对低的支持不是很好 低版本的CLASS在高版本的JDK下是不能运行的  再加上JDK1.5可以说是一个变化非常大的版本 所以有可能会出现好多问题

建议 一般都是在哪个JDK编写 在哪个JDK运行  还是不要换JDK的好

============================================================
概念混乱关于jdk,j2sdk,j2eesdk,jre,彻底晕~~~~《新人必读贴》
jdk是java devolop kit — java开发包 
j2sdk是java 2 software devolop kit — java2软件开发包

实际上jdk和j2sdk是基本同样的。 
j2sdk呢有几个版本对应于java2的几个版本,其中j2ee需要用到开发工具就是J2eesdk了,只不过大部分应用服务器(weblogic jboss等)都内置了j2eesdk。

当然了,j2sdk标准版是基础,所以要安装先;j2eesdk因为是企业应用嘛,所以是注册后才能下载

至于jre是java runtime envionment — java运行环境,jdk中包括了它,但是对于不需要开发只是运行的用户是可以只单独安装jre的,所以sun提供了jre的下载。
JDK和J2SDk:

J2SDk包含了Java Development kit(JDK)、Java Runtime Environment(JR  
E)和Java Plug-in。原先sun的JAVA软件开发工具包是JDK,现在就称为J2SDk了。 

JRE和plug-in:JRE包含了java plug-in。 

sun的java网站上就单独提供J2SDK和JRE各种版本的下载,J2SDk是提供给开发JAVA程序所  
用,应用程序用户是不需要开发工具的。而JRE顾名思义是JAVA程序要运行所需要的环境  
,所谓跨平台就是要各种平台都有一个中间代理,那就是JRE。一般采用JAVA技术开发出  
的软件都得带这个,所以sun就单独提供了JRE安装文件,以供JAVA应用程序发布时所用。 

Swing和JFC(Java Foundation Class)JFC是早期Sun对JDK的功能扩展,不是Java的公共  
规范,Swing是其中的一项用户界面扩展技术。最新的JAVA2技术则包含了JFC技术,不需  
要再扩展了。说白了,其实就是Sun将JFC纳入了JAVA核心类库。原先要用到JFC技术,用  
户必须在原有的JRE前提下再添加JFC,现在少了一步,只需JRE了。
 
=============================================================
J2ME——Java 2 Micro Edition 
J2SE——Java 2 Standard Edition 
J2EE——Java 2 Enterprise Edition 
如需要进行开发,必须安装J2SE,因为javac、jdb等工具由提供。

http://topic.csdn.net/t/20010608/12/150662.html

以上内容摘自

http://www.yhcad.com/Article/ShowArticle.asp?ArticleID=2342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计算机网络. Bookmark the permalink.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