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下的开源备份软件amanda

Amanda是由马里兰大学的James da Silva在1991年所开发的。它是一个复杂的网络备份系统,能够把LAN中的所有计算机备份到一台服务器的磁带驱动器、磁盘或光盘上。Amanda本身并不是备份程序,它其实只是管理其他备份软件的封装软件。它使用系统上的dump和restore命令作为底层的备份软件,同时也能够使用tar命令,针对于windows计算机,Amanda还能够使用smbtar命令来实现备份。
Amanda支持类型广泛的磁带驱动器,并且能够使用磁带驱动器中的硬件压缩功能,或者也可以在数据通过网络之前使用客户机的compress以及gzip命令来压缩备份。其次,Amanda能够使用临时保存磁盘作为备份存档的中间存储媒介,以优化磁带的写入性能并保证在磁带出错时也能备份数据。
下载地址:

http://www.amanda.org

About 李 伟斌

Just K.I.S.S To Be Or Not To Be, It's Your Qustion. --Keep It Simple & Stupid.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Linux and tagged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发表评论